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家门口的暑期班”全面开课!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1-07-08 13:09浏览量:字体:

孩子们翘首以盼的暑假开始了!7月5日,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开设的“家门口的暑期班”在全市陆续开课,“教育”和“托管”相结合的公益性暑托服务,增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与文化素质教育,促进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缓解双职工家庭无人照看孩子的实际困难。

“开班第一课上,我们观看了建党百年文艺汇演的节目,我深受感动,为祖国的强大而自豪!”吴中区郭巷街道官浦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公益暑托班正式开班,即将升入小学的金钰轩同学激动地描述着他今天的收获。

“家门口的暑托班”是苏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惠民利民项目,苏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在全市范围内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载体资源,开设了1183家“家门口的暑托班”。“我们社区在7、8月份共安排了两期活动,7月的第一期课程包括4次课业辅导课和4次艺术熏陶课。担当教员的志愿者既有苏州中学高三应届毕业生,也有来自市文联等机构的艺术家。”姑苏区平江街道梅巷社区党委书记顾辰晏说,这是社区第一次组织暑托班形式的公益服务,为此工作人员积极整合资源,在居民间取得了良好的反响,目前7月份的一期课程已经满员。“这次公益行动为我们双职工家庭解决了没空看孩子的烦恼,也丰富了孩子的假期生活,希望这样的公益活动能够越办越好。”梅巷社区居民颜伟说。

“我们实行的是全日制托管,两个月内共开设8期,一周一期。除了基本的功课辅导,我们还招募志愿者为不同年龄段的孩子开设绘画、舞蹈、围棋等兴趣课程,并不定期组织社区里的老同志来讲述红色故事,帮助暑托班学生丰富精神世界。”官浦社区党总支书记张建斌表示,站点还将根据实际情况联合附近的郭巷消防中队、尹山湖美术馆等联盟单位开展实践课程,让暑托班的项目更多元。“往年暑期,双职工父母出于无奈让青少年一个人呆在家里的危险情况时有发生,家长对于假期托管的需求非常强烈。公益暑托班是避免这一问题的一个很好的方式。”负责站点暑托班管理的孙老师是尹东青少年活动中心的老师,她认为,暑托班不仅能规避险情,还是帮助孩子培养假期良好作息和学习兴趣的好机会。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