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市教育局深入一线检查学校应对台风“烟花”情况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26 12:56浏览量:字体:

苏州市气象台在725829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未来24小时内,苏州市大部分地区将出现10级以上、江湖水面12级以上的大风。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防办台风“烟花”防御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汛防旱指挥部部署要求,725日,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带队深入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苏州市草桥中学校检查防汛防台应对情况。实地检查两处建筑工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落实,建筑材料、围挡、脚手架等加固情况,用电线路、设施安全防护情况以及台风期间工程安排、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

周志芳强调本次第6号台风“烟花”将可能是历史上7月影响苏州最严重的台风之一,各地各校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严阵以待,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学校主要负责同志要坐镇一线,全力做好迎战强风暴雨各项准备。要再次组织力量开展防涝防台隐患排查,重点加强对校舍、在建工程、电气设备、排水设施、危化品等隐患点的检查,采取加固或拆除措施,防范大风引起的倒塌和吹落。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确保人员到位、联络畅通。同时,要备足防汛抢险物资,一旦出现险情,要及时上报并全力组织抢险,把灾害损失减轻到最低程度。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副局长项春雷,市教育局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和相关学校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