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仅有39个!吴中区独墅湖实验小学入选中国曲棍球推广校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1-01-12 11:35浏览量:字体:

日前,根据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管理中心关于“全国曲棍球后备人才基地(2021-2024)”认定通知精神,有三十九个单位被认定为“中国曲棍球推广校(2021-2024)”,苏州市吴中区独墅湖实验小学名列其中。

独墅湖实验小学以“让每一个生命绽放光彩”为办学理念,着力打造曲棍球、健美操、足球、拳击体育特色文化,开设了曲棍球、健美操、足球、拳击、武术、跆拳道、田径、绳毽等十多个体育社团供学生选择学习与锻炼,引导学生走向操场、走进大自然、走到阳光下,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培养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校园体育文化。

缘于学校汪伟老师的“曲棍球情怀”,独墅湖实验小学将曲棍球运动引进校园,成立曲棍球社团,开展曲棍球教学,了解曲棍球文化,丰富校园生活。曾经担任国家少年女子曲棍球队科研教练的汪伟带领学生学习曲棍球正确身体姿势的动作要领,学习颠球技巧,掌握正确的运球技术、传球技术、停接球技术,开展小型比赛,了解比赛方法,培养学生的团队意识。在第九届全国青少年曲棍球锦标赛U10组中独墅湖实小获第三名,1名教练、3名运动员获个人奖项。2017年,学校曲棍球社团荣获吴中区“十佳红领巾社团”,学校被评为吴中区区队校办学校(曲棍球项目)。2020年,独墅湖实小(曲棍球项目)在苏州市特色体育项目学校(2020-2023年度)评选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独墅湖实验小学大力普及曲棍球运动,开发学校现有的曲棍球运动资源。抓好曲棍球队伍建设,坚持系统化训练,努力提高运动员的竞技水平。不管酷暑寒冬,曲棍球队的小队员们和教练都准时出现在运动场上,风雨无阻。热身慢跑、配合传球、绕桩运球、素质提升……队员们活泼、灵动的表现,构成了校园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辛苦的训练中,在快乐的氛围中,在大家共同的努力下,孩子们越来越健康自信、坚毅勇敢,也越来越能在集体协作中体验到成长的快乐、感受到运动的魅力。此次入选中国曲棍球推广校是对独墅湖实验小学曲棍球工作开展现状的认可与肯定,更是对学校未来体育工作的激励与鞭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