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教师获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优课评比一等奖第一名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12-03 14:30浏览量:字体:

在2020年江苏省初、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课评比活动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斜塘学校的徐宏飞老师获省一等奖第一名。此次活动由江苏省中小学教学研究室组织,在泰州中学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评比采用录像课的方式进行,每市初、高中各选送一节课参加比赛,在初赛、复赛、决赛逐级比拼的基础上,徐宏飞老师的课例《虚拟和现实之间》被择优选送,参加省比赛,经过省评委组封闭式盲审,最终她的课例脱颖而出,荣获省一等奖第一名。

引力播

徐宏飞本次参赛的课题是——《虚拟与现实之间》,这节课以变身镜、现形镜和力量镜贯穿,分别从探索需要、掌握策略、自我激励三个方面引导学生处理好虚拟与现实的关系。

引力播

徐宏飞认为,要呈现出一节优秀课,离不开自身平时的积累,更离不开团队背后的支持。赛前,苏州市教科院德育教研员王颖老师、园区德育教研员宋大男老师、园区未成年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书记李建军,以及张磊名师工作室及时组织市、区内多方力量给予了徐宏飞殷切指导。徐宏飞更是在接到通知的那一刻起,就进入了备战状态,一次次教学设计调整,一次次课件制作修改,一次次反复推敲和琢磨,追求精益求精,最终她凭借扎实的基本功、独具匠心的设计、精湛的课堂教学手段和专业功底获得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这项成绩也是斜塘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所取得的成果的一个缩影,更是园区全体心理健康教师在园区教育发展的引领下,共同献策献力共同成长的缩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