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大场面!苏州这所小学玩起了千人象棋赛、百人车轮战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11-05 17:25浏览量:字体:

引力播

引力播

为了进一步落实学校象棋特色项目建设,丰富象棋文化课程内涵,努力营造“人人会象棋、人人爱下棋”的浓厚氛围,11月5日,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举行了象棋文化展示活动。

引力播

引力播

本届象棋文化节由“前置活动”和“现场展示”两个部分构成。在10月26日-10月30日的“前置活动”中分批开展了“千人象棋赛”“亲子象棋赛”“青年教师象棋赛”“象棋节LOGO设计大赛”“象棋文化书法展评”等。在现场展示活动当天,大家能看到一批优秀的象棋书法作品和logo设计作品,学校精心排练的象棋舞蹈真人秀,以及从千人赛中脱颖而出的选手们过招,更能欣赏到张金泉老师的盲棋、中国象棋特级大师徐天红的车轮战。

据车坊实验小学副校长高俊介绍,学校从2007年开展象棋特色教育,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道路,致力于打造“以棋育人、以棋启智、以棋健体、以棋为乐”的象棋特色品牌。学校建造了象棋专用室及古朴的“棋园”,淞泽校区每个教室的门口都有两张象棋桌,让孩子们在课余时间进行对弈切磋。近些年,通过地方课程、兴趣社团、象棋校队与阳光活动课程相结合的课程设置,学校参加象棋学习的学生人数达到了100%。学校定期举行一系列别开生面的象棋特色教育活动,给学生搭建展示自己的舞台。如:每个月有象棋月赛;每学期各个月冠军进行PK赛,决出校园小棋王;每学年,学校还会组织象棋节,鼓励创新、设计节徽、开展亲子活动、大手牵小手对弈赛等。多年来,车坊实小300余人次在全国、省、市、区各级各类比赛中获奖。

引力播

引力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