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太棒了!苏州少年入围青少年创意编程大赛国赛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7-20 15:56浏览量:字体:

近日,第十一届蓝桥杯青少年编程大赛江苏省比赛成绩公布,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景城学校的八位少年喜获大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沈智林和缪思辰入围全国总决赛。


第十一届蓝桥杯青少年编程大赛江苏省比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于6月20日-21日举行。十年来,已有包括北大、清华在内的1300余所院校,累计40万余名学子报名参赛,IBM、百度等知名企业全程参与,成为国内领跑的人才培养选拔模式并获得行业深度认可的IT类科技竞赛。从2018年开始,为了普及青少年对人工智能设计的相关认知和技能,提高青少年的创新能力,蓝桥杯面向全国中小学生,开设了青少年组比赛。


受疫情影响,本次蓝桥杯省赛统一在线上举行,采用人工智能线上考试系统,设置生物特征身份核验功能,配备了严密的防作弊系统。通过考生动作的骨骼行为分析,双摄像头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

此次比赛景城学校共有8位同学通过市赛入围省赛,分别参加Scratch高级组和C++高级组。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积极备赛,通过线上、线下开展竞赛培训。最终八位同学全部获奖,其中一等奖获得者沈智林和缪思辰入围全国总决赛,此外一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2人获优秀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