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苏州学子获“全球袋鼠数学竞赛” 超级金奖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6-29 11:37浏览量:字体:

近日,2020年“袋鼠数学竞赛”完美收官,此次中国赛区共有来自30多个省份、230多个城市的学生参加,苏州工业园区海归人才子女学校的参赛学生从22000名中国区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摘得多个大奖,其中史星阳同学荣获超级金奖、李姝妍同学斩获金奖、马子墨同学获得铜奖,还另有四位同学获得数学技能奖。

引力播

袋鼠数学竞赛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PeterO’Halloran于1980年发起。不同于传统数学奥赛强调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袋鼠数学竞赛宗旨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数学学习兴趣及自信,培养学生数学思维,训练学生阅读、理解、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适合各年级各种数学水平同学参加。因此,袋鼠数学竞赛逐步风靡世界,成为全球极具影响力的青少年国际数学竞赛,87个国家和地区举办、每年超过600万学生参加。

引力播

此次中国赛区共有来自30多个省份、230多个城市的近22000名学生参赛,满分成绩将获得全球成就奖。成绩排名前3%,为超级金奖;前10%,为金奖;前25%,为银奖;前35%,为铜奖;各赛区除全国奖项之外前20%,为数学技能奖。

谈及这次得奖,史星阳表示,自己平时就很喜欢数学,知识积累比较丰富。他通过历年试题发现,袋鼠数学竞赛更加看重考生的数学逻辑思维能力,只要找到竞赛考察的重点方向,就能有的放矢。于是,在复习备考期间,他通过参加模考、练习真题、总结经验等方式,感受考察重点、钻研竞赛试题、梳理解题思路。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