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教育概况 > 市(县)区教育概览

张家港市教育概览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5 15:07浏览量:字体:

张家港地处长江和沿海两大经济带交汇处,是一座新兴港口工业城市。目前,全市共有各级各类学校171所,其中高等院校3所、普通高中9所、职业院校5所、初中34所、小学40所、幼儿园79所、特殊教育学校1所。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20余万。在编教职工10327人,备案制教师517人,其中省特级教师34人、教授级高级教师19人、苏州市学科带头人及以上骨干教师274人,市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33.74%

近年来,张家港市教育在张家港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建办平衡充分发展的优质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综合实力与现代化水平大幅提升。先后获得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全国基础教育先进市、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市、全国十佳老年教育全覆盖县(市、区)、全国中小学校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江苏省首批基础教育装备示范市等诸多荣誉。

截至目前,全市已实现100%义务教育学校为苏州市教育现代化学校、100%公办高中为江苏省四星级高中、100%公办职中为江苏省重点职校、100%公办幼儿园为苏州市级以上优质园、100%新市民子女学校实现提档升级的“五个100%”的目标。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指标达标比例、教育现代化监测成绩均位居江苏省同类县市前列、苏州各县市首位。2019年,先后两次在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和省政府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交流发言,并于20206月高标准通过江苏省首批新时代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县(市、区)评估验收,其中优质均衡做法入选《2019中国基础教育年度报告》。普通高考本一、本二达线率连年位居苏州前列。职业学校对口单招本科达线人数连续20年位居苏州榜首;连续两年承办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相关赛事,开全国县级市承办该级别赛事先河,获取金牌总数位列全省同类县市首位。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