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教育概况 > 市(县)区教育概览

吴江区教育概览

来源:发布时间:2020-11-25 15:07浏览量:字体:

吴江自古以来崇文尚教,拥有同里退思园、大运河吴江段、吴江运河古纤道三处世界历史文化遗产及同里、黎里、震泽三个中国历史文化名镇,积淀了蚕桑丝绸文化、水乡古镇文化、千年运河文化、莼鲈诗词文化、国学文化和江村富民文化等一大批特色鲜明的文化资源,孕育了春秋时期政治家范蠡,唐代文学家陆龟蒙,清代天文学家王锡阐,辛亥革命风云人物陈去病,爱国诗人柳亚子,社会学家费孝通、“两弹一星”功勋程开甲等140多位著名人物以及享誉海内外的11位中科院、工程院院士。

近年来,吴江教育始终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目标,出台了《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提高教育质量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入聚焦教育投入体制、办学体制、教师管理体制、人才培养体制等方面改革。坚持规划引领,加大教育投入,教育资源日益丰富,教育质量逐步提高。2017年以来,全区完成学校新建、改扩建学校47所,新增学位近3万个,人民群众“有学上”、“上好学”的需求得到了更好的满足。

目前,全区拥有各级各类全日制学校(幼儿园)183所,全日制普通中小幼及中职在校(园)学生202385人,公办学校(幼儿园)有事业编制教职工8529人,备案制教师1868人。以薛法根组块教学研究室和“万人计划”管建刚作文研究室为龙头,35个名师工作室为基础,促进教师抱团发展,目前拥有国家“万人计划”教学名师2人,在职特级教师35人,正高级教师21人,区级以上骨干教师占比33.8%先后荣获全国数字化学习先行区、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市、区)、全国社区教育实验区、全国中小学责任督学挂牌督导创新县(市、区)等荣誉称号。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背景下,吴江教育正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以更高标准、更高定位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向着“现代化教育名区”的目标不断迈进!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