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双减”在行动

苏州工业园区五校发展共同体交流课后服务经验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11-11 13:36浏览量:字体:

近日,金鸡湖学校、朝前路实验学校、独墅湖学校、斜塘学校、园区外国语学校五校发展共同体在金鸡湖学校进行了落实“双减”推进“5+2”课后服务经验交流。

斜塘学校副校长周献珍介绍了该校课后服务的三个时段,该校注重倾听家长和学生的诉求,多次进行问卷调查,动态调整服务内容和方式,特别关注安全问题,切实把课后服务当成一项民生服务工程来落实。

朝前路实验学校小学教导处副主任顾婷围绕“唱念做打,五育融合”的主题具体介绍了该校的课后服务课程设置,该校的课后服务也是分成自主、温馨、拓展三个时段,课程涵盖了养成教育、文明礼仪及丰富多彩的学科拓展活动。

金鸡湖学校小学教导处主任许广碧从宏观的政策解读、具体的实施过程和服务质量的督导等三个层面详细阐述该校推进课后服务的具体情况,该校在充分保障学生完成各项作业的基础上,开设丰富多彩的俱乐部,打好“组合拳”。

独墅湖学校督导处主任张建新主要从建立服务制度、丰富服务内容、探索服务模式三个方面展开介绍,该校在课后服务期间引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成立了家长志愿者团队,体现了服务模式的创新。

园区外国语学校副校长刘栋艳介绍了该校的特色课程及个性化辅导,该校优化了教师考评制度,进一步激发了教师的积极性,为课后服务的高效实施提供了必要保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