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媒体聚焦

苏州市吴中区“三聚焦”助力“双减”政策软着陆

来源:国际在线江苏报道发布时间:2021-11-26 16:15浏览量:字体:

自“双减”政策实施以来,苏州市吴中区司法局充分发挥普法宣传、法律援助、纠纷调处等法律服务及保障职能,助力“双减”政策平稳落地。

聚焦社会关注重点,政策解读到位。吴中区司法局借助微博、微信公众号、“法润民生”微信群等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深入解读“双减”政策,确保社会各界政策解读到位;针对政策落地可能带来的培训机构关停引发的纠纷,有针对性地开展劳动保障等法律法规宣传,引导社会各界依法维权、用法解纷;推广应用“苏解纷”“调解小助手”等线上载体,满足教培人员及家长的多元法律需求。

聚焦群众维权难点,服务保障到位。吴中区司法局加大法律服务力度,借助公共法律服务实体、网络、热线等平台,广泛解读群众相关法律问题,对涉“双减”政策纠纷案件优先受理、快速指派,避免纠纷激化。

聚焦纠纷处置堵点,排查调处到位。吴中区司法局充分借助社会综合治理平台及“苏解纷”等线上调解平台,加大涉教育行业矛盾纠纷排查力度,并积极发挥诉调对接、访调对接、行政调解作用,联合法院、信访、人社等部门积极化解因培训机构关闭导致的纠纷。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