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

2018年社会教育概况

来源:发布时间:2019-07-18 14:07浏览量:字体:

  2018年,苏州工业园区成为苏州市第五个通过省社区教育示范区评估验收的县(市、区)。太仓市入围第五批国家级农村和职业教育示范县创建名单。太仓市浮桥镇、吴中区城南街道、相城区黄桥街道等3个社区教育中心被确认为省标准化社区教育中心,全市省标社区教育中心共86个,达标率97.7%。吴中区承办2018年苏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式,甪直镇澄湖水生蔬菜(水八仙)基地被确认为省教育服务三农高水平示范基地。苏州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立。苏州市终身教育立法研究取得阶段性成果。

  根据《关于加快发展继续教育推进学习型江苏建设的意见》(苏教社教〔2015〕3号)、江苏省“十三五”教育发展规划(苏政办发〔2016〕87号)、《关于加强社区教育工作 推进学习型苏州建设的意见》(苏教〔2016〕7号)精神,2018年10月24日,我市出台《市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苏州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暨苏州市社区大学校务委员会的通知》(苏政办〔2018〕306号),由分管副市长为促委会主任,有30个部门(单位)参与,办公室设在市教育局。文件同时明确了成员单位职责。2018年11月1日,市教育局印发《关于成立苏州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办公室的通知》(苏教民社〔2018〕18 号),要求围绕终身教育和建设学习型苏州的工作需要,结合本部门工作职责,加强与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学校、企事业单位和其他相关社会组织的联系,积极组织、协调和参与好终身教育和社区教育工作。各县(市、区)分别按照《2018 年度市(区)政府教育目标责任书》的条款内容,成立了本区域的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全市初步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统筹、教育部门主管、相关部门配合、社会积极支持、社区自主活动、市场有效介入、群众广泛参与的社区教育协同治理的体制和运行机制”。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