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语言文字与继续教育

2019年高职扩招100万人

来源:新华社发布时间:2019-05-09 14:05浏览量:字体:

  根据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高职院校大规模扩招100万人。教育部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这一任务应能如期实现。高职扩招100万人,将成为高等教育普及化的“临门一脚”,直接推动我国高等教育迈入普及化阶段。

  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王继平表示,2018年,我国高校招生790.99万人,毛入学率已达到48.1%。2019年毛入学率将超过50%,实现高等教育普及化。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目前,各地2019年高考报名工作已经结束,考虑到本次扩招的生源群体中,部分有报考意愿的群体没有参加前期高考报名,各地将组织两次补报名工作。一次在高考前,主要面向普通高中、中职毕业生、退役军人和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新型职业农民等群体;一次在10月份,主要面向今年9月至10月退出现役的军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