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推进国家级实验区项目 苏州工业园区探索新型教与学模式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1-04-14 10:02浏览量:字体:

4月13日,苏州工业园区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月度汇在苏州工业园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本次活动以“教智融合·自主融学式”为主题,开展基于“易加学院”的新型教与学模式创新月度汇,以落实园区“教智融合深化年”要求,全面推进国家“基于教学改革、融合信息技术新型教学模式”实验区项目研究工作,深化园区“易加”系列平台融合应用实践,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典型经验和模式。

现场,6位老师向与会人员就语数英三个学科展示教学课例。园区二实小的朱碧荣老师执教的语文课《骑鹅旅行记(节选)》、东延路实验学校张建新老师的对比阅读《猫》和《母鸡》兼具人文性与时代感。园区二实小王梅老师执教了《三角形的内角和》,胜浦实小吴健炜老师执教了《用转化的策略解决问题》,两位老师将数学课堂与“易加学院”高度结合,从随机点名、限时训练、答题游戏到实时互动,提升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课堂参与度,充分展现了未来数学教师应有的科学素养。园区二实小的焦明强老师和景城学校的潘萃英老师带来的英语课则彰显了生活智慧和语言艺术。

在交流环节中,园区二实小校长杨春芳以“为儿童而教,为未来而学”为题,结合“向儿童、向世界、向未来”的教育理念,从实验项目的申报与推进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作为教智融合实验项目学校的思考与实践。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教育处处长顾振伟指出,本次创新研讨活动吹响了园区“易加学院”创新月度会实验征程的号角,是园区智慧教育新型教与学模式的一次见证、研讨、试航和检阅。园区智慧教育将充分发挥教师发展的引领作用、平台的支撑作用和新型教与学项目实验学校改革的撬动作用,有力促进队伍成长、学校发展和学生培养。在教智融合背景下,园区教育将继续传承与创新,落地大规模个性化培养,正理念、抓落实、强团队、促变革、立示范、向未来。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