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吴中区这个项目服务8400余个家庭 受益对象近1.7万人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12-16 11:20浏览量:字体:

昨天上午,苏州市吴中区“青春不任性”性健康教育项目结项仪式在吴中区人民检察院举行。该项目于今年6月启动,实施半年以来已覆盖13所民工子弟学校以及3所公立学校,服务8400余个青少年家庭,直接受益对象近1.7万人,培养出首批性教育志愿讲师团,进一步加强了吴中区青少年性健康教育。

“青春不任性”性健康教育项目由吴中区妇联、吴中区检察院以及吴中区教育局三方联合发起,委托专业的第三方机构苏州工业园区五色石青少年发展中心实施。项目实施期间开展了包括教师培训、家长线上课堂及学生性教育科普等活动。

在为期4天的暑期性教育讲师培训后,来自吴中区17所学校的37位教师接受了系统的青春期性教育理论及实操培训,最终有32位教师顺利通过笔试和口试的考核,获得上岗资格。考虑到外来务工人员工作时间长,集中学习困难,项目组把“父母课堂”搬到了线上,通过一节生动有趣的线上课为8400位家长解答了“什么是性教育”“为什么要开展性教育”以及“如何进行青春期家庭性教育”。针对学生,项目组也开发了性心理、性道德、性安全四堂课,由持证讲师结合多媒体素材讲授。同时,试点学校的8400位学生还收到了一份精美的青春期性健康科普手册,手册将青春期学生最关心的自慰、同性恋等问题逐个击破。他们的青春期性教育知识储备得分也从开始的24.4分提升至90分,全面提升了关于生理、心理、安全、道德等各方面的性相关知识储备。

在项目结项大会上,吴中区妇联主席顾娟英表示本次项目的成功开展不仅体现了项目实施的有效性,也体现出项目充分满足了区内以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为主体服务对象的需求。

当前,吴中区试点学校已逐步将青少年性教育四堂课纳入日常教学体系,初步实现“学校有课件、教师有技能、家长有意识、学生有知识”的性教育环境。未来,项目将继续通过学校、家庭、社会齐发力的方式,为吴中区更多年龄段以及来自更多学校的青少年提供符合其年龄特征及需求的性健康教育服务,携手社会多元力量共同打造健康的性教育“微生态”,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撑起了一片安全的蓝天。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