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学校改进计划”迎来新进展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0-12-02 15:33浏览量:字体:

昨天,“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学校改进计划”项目学校工作研讨会在苏州工业园区举行,旨在总结项目学校在疫情期间的教育教学情况,更好推动“后疫情时代”学校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学校改进计划”由田家炳基金会、苏州市教育局与苏州大学合作开展,该计划共涵盖三个子项目,分别为“学校德育改进计划”“学校教学改进计划”和“学校管理改进计划”。每个子项目由多所外来工子弟学校和公办学校组成参与共同体,以推进项目的实施。苏州大学对项目策划及推进、方法及过程、成果及推广做出整体规划,并派出专家指导、学生志愿者服务等辅助项目实施。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对“田家炳苏州学校改进计划”项目所针对的苏州外来工子弟学校带来了更加严峻的挑战,包括学生学业成绩、心理适应等问题。由苏州市教育局发起,联合苏州优质公办校与项目学校共同推进的网络直播课堂帮扶项目,为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提升外来工子弟学校的教学质量和教研水平,发挥了不小作用。此外,苏州大学团委与项目学校吴中区藏南学校共同开展“七彩四点半·三学课堂”项目,苏州大学研支团成员通过学业辅导、亲情陪伴、素质拓展、自护教育、心理辅导等内容,帮助该校同学“知学”“懂学”“乐学”。

现场,太仓市洪泾小学、吴中区藏南学校、吴江区盛泽思进小学代表项目学校分别汇报了疫情期间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随后,参会的项目学校老师们进行了分组研讨。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