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区域教改

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正式成立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9-08 16:57浏览量:字体:

为庆祝第36个教师节,苏州工业园区今天在园区管委会举行教育工作座谈会。会上公布了园区2019年度“金鸡湖教育特聘人才”,表彰了园区2019-2020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园区第三届“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并宣布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正式成立。苏州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参加座谈会。

引力播

记者了解到,苏州工业园区星海教育集团由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实验中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苏州工业园区胜浦实验小学、苏州工业园区星浦中学(在建,振胜路)、苏州工业园区星浦小学(拟由星浦学校改制而成)等五所独立法人学校组成,集团内各成员学校之间将实行管理互通、师资互派、研训联动、项目共研、质量共进、文化共建。

引力播

集团校成立后,星海教育集团将建立管理人员轮岗制度,选派核心学校管理骨干到其他校区任职,整体输入与本土培育相结合,均衡提升各校区管理效能;探索全学段协同育人机制,培育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通过激活社会资源,开展区域共育,不断优化整合“校企产教融合共育”新模式,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社会产业资源;推进师资融合发展,建立并优化跨学段教师衔接教研机制,联合共建名师工作室及骨干教师共同体、教育科研共同体等,打通各校区同学段教师资源配置,实现教师队伍整体提升;合作开发课程资源,真正实现教育课程一体化发展;开展文化特色建设,形成具有明显特质的教育集团办学文化。

引力播

引力播

引力播

近年来,园区教育事业始终保持健康快速发展的良好态势。特别是近三年来,教育资源供给持续扩大,新建和改扩建学校32所,其中14所幼儿园、18所中小学校,增加学前教育学位7000个、义务教育学位3.2万个、高中教育学位3400个。牛津大学高等研究院(苏州)设立运行,中国科技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签约启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南澳州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韩国科学技术院、蒙纳士大学等一批新的合作项目加速推进。目前,全区共有全日制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168所(不含分校区、分园)、在校学生24.85万、在职教职工2.2万余名,基本形成了幼儿教育、青少年教育、成人教育和老年教育的全生命周期教育生态。

引力播

此外,园区全面落实素质教育,人才队伍展现新活力,改革创新打开新格局,先行先试涌现新亮点。“易加枢纽平台”成为苏州市线上学习中心内核,“智慧教育大数据应用”、“智慧教育数字化学习”两个国家级研究中心(实验室)建成,园区获评教育部国家级首批信息化教学实验区;建成园区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组建9大中小学生艺术联盟和3大体育联盟,遴选培育8所家庭教育基地学校和46家校外教育基地,推进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核多点”布局,打造冷泉港DNA学习中心和智造之家两大平台,发布“园易联”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平台;“走出去”战略开花结果,苏宿工业园区、新疆霍尔果斯、贵州松桃苗族自治县、新疆阿图什等对口教育帮扶深入推进,帮扶成效获得受援地高度肯定,园区教育品牌和辐射带动能力持续提升。

当天,吴庆文、丁立新等还走访了金鸡湖学校苏桐路校区、名城苏桐幼儿园、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苏州附中。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