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9-21 09:27浏览量:字体:

9月20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利庆同与会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主持会议。全体2022年度新任职干部参加会议。


周志芳指出,任前谈话、廉政谈话是选拔任用干部的必经程序,是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载体,是党内监督的一种重要方式。廉政谈话促使每一位新任职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清醒和坚定,把握好自己新的人生航程,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开好头、起好步,在新的岗位上不掉队、走正路。

周志芳要求

始终保持勤学善思,争做“信仰如铁”式好干部

要深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正把握大局。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苏州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着眼学校工作大局,立足教育管理岗位和工作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真正做到思路清、情况明、举措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要刻苦钻研业务。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办学治校之根本,不断学习尽快适应新岗位要求,注重在实践中增长才干,不断磨炼意志,提高领导水平和工作能力。

始终突出问题导向,争做“严谨细致”式好干部

要精准施策谋事。要“沉得下去”,做好调查研究、形势研判,提高决策科学化水平。要围绕目标责任制考核,加强学校管理,切实在各项政策、决策、文件精神的执行落实上当好表率。要凝聚上下合力。面对当前强教育改革发展强力推进的重要任务,要倍加重视团结、加强团结,着力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让校园内和谐共事的氛围越来越浓。要砥砺担当作为。拿出“大事难事看担当,越是艰险越向前”精神作风,在实践中锤炼严谨细致、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作风,倾心倾力把每一项工作干成、干好、干得尽善尽美。

始终勤勉高效履职,争做“务实担当”式好干部

要抓铁留痕。自省自警,沉下心、静下气,认认真真走进课堂、亲近教师、关爱学生,真正拿出有分量的工作措施、有价值的工作成果。要雷厉风行。迅速果断,立说立行、狠抓落实,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声,提升工作执行力。要直面矛盾。做到遇到困难不绕行,解决问题不推脱,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在破解矛盾和问题中锤炼作风、提升能力。

始终严格修身自律,争做“勤政廉洁”式好干部

要遵规守纪。认真学习党的各项纪律,要带头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带头反“四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履行《不违规兼职承诺书》。要秉公用权。权力就是责任,任职就要负责,把职务和权力一心一意用在为师生、为学校、为教育事业谋利益。要从严监督。主动接受监督,严格自我监督,时时刻刻警示自己。

钱利庆以“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干部队伍”为主题,对新任职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提出了四点要求。

要强筋补脑,做理想信念的笃行者

要不断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切实做到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努力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平凡岗位上创出不平凡的业绩。

要以人为本,做教育为民的勤务员

教育离人民群众最近,涉及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教育系统干部要提高与群众打交道的能力,少点“机关气”,多点“泥土味”,要树牢“教育为民、以生为本”的理念,将心比心、换位思考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把群众的“表情包”,作为我们工作的“风向标”。

要敢挑重担,做担当作为的实践者

要永葆蓬勃朝气,坚决摒弃“佛系”心态、“躺平”做派,无论身处何地、位居何职,都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同先进比高下,敢于同自己“过不去”,始终保持危机意识和本领恐慌意识,努力学习,成为拥有专业水准和行业高度的现代化干部和各个岗位上的“中流砥柱”。

要涵养正气,做清正廉洁的明白人

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守住廉洁从政的底线,自觉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事业。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涵养敬畏法律之心,增强依法用权意识。要自觉净化自己的朋友圈、社交圈,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规矩底线。在实践中努力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上,各位干部现场签署了《不违规兼职承诺书》。苏州田家炳高级中学校副校长吴国平、苏州市草桥中学校校长范桢、苏州旅游与财经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孙嘉希、江苏省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总支书记周倩4位新任职干部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结束后,全体新任职干部赴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况公祠)接受廉政教育。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