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打造美育“青春名片”,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来啦!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7-20 16:37浏览量:字体:

今天(7月20日),苏州市教育局与苏州新时代集团举行签约仪式,共建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力争打造苏州美育及城市文化的“青春新名片”。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出席仪式。




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的组建标志着苏州市高水平学生艺术团建设进入实质性推进阶段,开启了政企协同推进美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著名指挥家、苏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陈燮阳将担任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音乐总监,苏州交响乐团优秀乐手担任指导教师。




苏州市副市长季晶在致辞中强调,要选好“苗”,搭建苏城青少年审美和人文素养的平台,助力苏州教育和文化的高质量发展;要建好“核”,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国际视野和专业引领;要发好“声”,提升交响乐在苏州乃至全国的普及率,为苏州美育赋能、为苏州城市发展赋能,奏响“强富美高”新苏州现代化建设的华美乐章。




现场,苏州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介绍,苏州青少年交响乐团将坚持教育主导、专业支持、社会协同、学生成长的发展原则,统筹协调政府、企业、社会各界资源,甄选苏州最优秀的青少年器乐人才,组建一支高规格、具有国际视野的青少年交响乐团,努力为全省乃至全国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提供参考范例。




仪式上,苏州交响乐团木管五重奏还带来三首演奏曲目《卡门序曲》《哦,美丽的姑娘》《阿里山的姑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