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关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近视 苏州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月启动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2-06-10 10:45浏览量:字体:

2022年全国“爱眼日”宣传活动暨苏州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月启动仪式在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举行。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市预防医学会承办,姑苏区教育体育和文化旅游委员会、姑苏区民政和卫生健康局、姑苏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苏州市勤惜实验小学校协办。

“近年来,苏州青少年近视率呈下降趋势,而今年上半年苏州市迎来了疫情的严峻考验,新的学习方式对孩子们的眼睛也是一次不小的挑战。”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苏州市预防医学会会长卜秋介绍,苏州市卫健委为此结合社会、学校和家庭的力量,组织青少年体检,发起各种科普和竞赛知识宣传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们逐渐重视孩子近视问题。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促进青少年健康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内容,这也是启动苏州市儿童青少年健康月的初衷。

仪式上,勤惜实小的学生代表上台宣传预防近视的要求,进行“健康宣誓”,学校合唱团为大家带来了紧扣主题的歌曲《星》和《爱眼歌》。全国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校园长宣讲团副团长冯凌燕也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预防近视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近视的原理、近视的危害以及如何科学用眼的注意事项,让学生们懂得更加爱护自己“心灵的窗户”。

“守护‘睛’彩视界,点亮‘光’明未来绝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近视’也绝不仅仅是一个指标,需要我们每一个人,集合各个地区乃至全国的力量,共同参与其中,身体力行,共同为实现‘健康中国’而努力。”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朱向峰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