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州市首届“名校长领航”高研班开班 第二批“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建设工作启动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11 09:41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和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日前,苏州市首届“名校长领航”高研班在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开班仪式,苏州市第二批“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建设工作也同时启动。省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常务副主任季春梅,省教师、校长培训中心副主任徐伯钧,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市教师发展学院院长唐爱民,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等出席开班仪式。

季春梅作开班讲话,她强调苏州市首届“名校长领航”高研班和苏州市第二批“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建设都是创新性、发展性、领航性项目。项目的开办,将进一步推进名师名校长的培养,是苏州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

徐卫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高原上建高峰”,增强名师名校长的引领、辐射作用,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强市建设;二是抓好高端项目,坚持结果导向,做到苏州教师队伍出人出书出成果;三是通过评价改革,促进教师队伍建设。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有”好教师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有关部署,根据《江苏省“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指南(修订)》,2020年4月,我市正式启动了中小学“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工作,2020年7月,公布了首批35所市级“四有”好教师建设团队学校名单。

2021年,我市启动了第二批“四有”好教师团队建设工作。经学校申报、各市区推荐、专家评审、评审领导小组研究等程序,推选出35个第二批苏州市“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

会上宣读了苏州市第二批“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名单,徐伯钧、徐卫为35个“四有”好教师重点培育团队授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