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集体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2-01-04 13:34浏览量:字体: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日前,苏州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来到苏州市景范中学校,参观范仲淹廉洁文化馆,接受实地廉政警示教育。

在廉洁文化馆,大家对《一笔勾销》的廉政故事特别感兴趣,当时范公新政顶着压力,罢免了一些官员,对当时的领导干部特别具有教育意义。

随后,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面向党旗,举起右拳,带领局机关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让局机关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增强了勤政廉政的意识。

经过讲解员的介绍,同志们再一次重温范仲淹生平,学习范仲淹为苏州老百姓办实事建府学和置闸治水的实干精神;学习范仲淹立家规、正家风的教育理念。

“不要人夸好颜色,只留清气满乾坤。”景范中学廉洁文化馆展示的都是苏州历史上清官廉吏的事迹,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政风险防控措施防线,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

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表示,要把景范中学廉洁文化馆作为增强自身廉洁自律的自觉性的平台,始终坚持动真碰硬,争做廉洁自律的先锋模范,以清正廉洁的自身形象和高尚的人格力量,带出一个单位好的党风,从而形成优良的校风和学风,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苏州教育政治生态。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