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市教育局召开会议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22 12:22浏览量:字体:

721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暨涉外联防联控指挥部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及近期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求,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周志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派驻纪检组全体人员,各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

周志芳指出,全市教育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认识到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责任,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立即行动起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全面守牢教育系统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校必须始终树牢底线思维,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及时分析研判、及时化解风险,慎终如始守好教育系统疫情防线。

要全面细化师生员工健康管理。各校要密切关注近期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调整变化,及时做好相关提醒和通知。坚持师生非必须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加强人员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制定离校师生“一人一档”信息台账。

要切实做好学生疫苗接种工作。各校要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与属地卫健部门和疾控机构的沟通协调,确保疫苗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要求。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落实“四早”防控措施,发挥学校疫情防控专班“八大员”制度的作用,全面细致落实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动态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出行去向,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要持续强化防控宣传教育。深入开展新时代校园爱国卫生运动,科学有序抓好宣传引导,倡导广大师生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践行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等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主动配合交通场站做好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等防控措施。

要全面配套校园场馆开放防控工作。做好进校园场馆人员的健康管理,做实做细做足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强化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校园场馆开放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国安全生产典型案例传达了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对下阶段校园安全工作进行部署。

周志芳强调,抓当务之急,迅速开展既有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立刻组织开展一次学校既有建筑和在建工地安全全面彻底大排查,坚决杜绝既有建筑安全事故。

抓主动应对,全力以赴做好暑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各地各校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紧盯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做足应急处突准备。

抓久久为功,切实加强安全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各地各校要以抓铁有痕的狠劲和韧劲,进一步健全完善规范学校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努力形成可追溯的安全管理链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