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2021年全国教育装备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装备配置标准验证研讨会在苏召开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08 15:16浏览量:字体:

202148-9日,2021年全国教育装备重点工作推进会暨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装备配置标准验证研讨会在苏州胥城大厦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办,江苏省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中心、中国陶行知研究会实践教育分会协办,苏州市教育局承办。

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领导、各省级教育装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与标准验证工作的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主任曹志祥就2021年全国教育装备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曹志祥主任指出:2021年教育装备工作要从整合到融合,要从守正到创新。教育装备要围绕课程化育人、高效化育人、实践化育人、公平化育人。融合创新是2021年教育装备的核心目标,标准化、均衡化、信息化、法制化、专业化、国际化是教育装备的美好期待。会上部分省级装备部门进行了工作交流。

为了破解普通中小学校和综合实践基地在实践教学中普遍存在的装备配置无依据、教学环节无内容、空间规划无标准、组织实施无师资等问题。2019年,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启动了《义务教育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装备配置标准》验证工作。苏州市有12所中小学校参加了验证工作。会上教育部教育装备研究与发展中心向全国共40家参与验证工作的单位和学校颁发了证书。在大会交流的8个验证单位中,苏州市教育装备与勤工俭学管理办公室代表苏州区域整体推进验证工作作了大会交流,苏州市立达中学等4个中小学校也分别作了大会交流。

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马九根、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出席了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