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星洋学校加入“星海+”科创联盟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4-02 10:15浏览量:字体:

为充分发挥“星海+”科创联盟基地校星海实验中学教育资源优势,实现“星海+”科创联盟协同创新发展,今天(4月2日),苏州工业园区星洋学校正式加盟“星海+”科创联盟。现场,星海实验中学校长周晓阳与星洋学校校长叶鹏松签订了联盟协议。

该联盟将以培养初中创新人才为目标进行课程的顶层设计,结合两校的办学优势、课程理念,精细中小衔接、初高中衔接;充分发挥“星海+”科创联盟基地校星海实验中学的师资优势,推进两校教师常态化交流与互动共研;加强两校办学理念融通、学校文化交流、管理经验互鉴、优质资源共享等;吸纳星洋学校优秀初中学生参与星海实验中学项目化学习、体验式培训。

星洋学校加入该联盟后,星海实验中学为星洋学校开展科创教育、生涯教育、研学旅行、志愿填报提供相关指导、培训和支持,并派出优秀教学管理团队全方位做好科创项目的教育教学工作;星洋学校为星海实验中学开展中招研究、初高教育衔接研究、招生宣传、推荐优秀生源提供支持,同时该校学生享有与星海实验中学学生均等的项目化学习、体验式培训及升学、奖励等机会。该项目以2021届初一学生为起点,并逐步向初二、初三年级延伸,在此基础上构建“三年一体化”的星洋“星海+”科创项目实验体系,系统化推进“高原筑峰”行动,助力园区教育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星海+”科创联盟于去年4月成立,首批联盟单位为星海实验中学、星湾学校、星港学校、金鸡湖学校、景城学校。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