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议召开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2-05 15:37浏览量:字体:


2021年2月5日上午,苏州市教育局主要领导调整宣布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周春良宣读市委有关任免文件。


金洁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团结带领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为目标,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不断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市建设,全市教育公共服务保障能力不断增强,教育教学质量稳步提升,各级各类教育事业发展都走在了全省全国前列。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教育系统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强调,市教育局新的领导班子和全体同志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应对苏州作为全国第二大移民城市,外来流入人口多,教育等公共服务资源供给需求矛盾中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对照苏州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对标国内先进地区,努力在争先率先中再攀新高,办好苏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强化担当、锐意进取,不断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站在服务苏州城市发展大局的高度,牢固确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科学谋划教育事业长远发展,紧扣教育优质资源供给不足、与经济社会发展不相适应等突出问题,大力推进“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加快构建教育开放发展新格局,全力推动苏州成为高端科教资源落户的首选胜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持续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强化教育对产业升级的支撑作用,推动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提升高等教育发展层次,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从严要求、加强管理,树立展示教育系统干部队伍良好作风形象。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引导全市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站稳政治立场,秉持终身学习理念,以行立教,以德立身,努力成为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方法的“行家里手”。大力加强干部的历练锻炼和关心关爱,从教育实际出发“解难题、出实招,谋好事、干成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团结一致、蓬勃向上的良好工作氛围。要增进协作、凝聚合力,持续提升领导班子整体功能。主要领导要当好“班长”,注重抓好统筹协调,切实履行“抓班子、带队伍、促发展”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原则,带头发扬民主。坚持集思广益、民主决策、科学决策,遇事多通气、多商量、多研究,重大决策广泛听取意见,充分调动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积极性,互相尊重,取长补短,合作共事,融洽相处,凝聚团结班子整体合力,努力把新班子建设成为团结和谐、运转高效、群众满意的领导集体。


会上,周春良宣布了市委关于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的调整决定,周志芳同志任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兼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提名为市教育局局长人选。免去张曙同志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委员和兼任的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职务,不再担任市教育局局长。


张曙同志在表态发言时说,坚决拥护、完全服从市委决定。他说,到市教育局工作是人生最难忘、最充实的一段经历,他用四个词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市教育局工作期间的经历和感受。感恩组织的培养、感谢大家的支持、感激家人的付出、感悟奋斗的幸福。他衷心祝愿在以周志芳同志为班长的局领导班子带领下,苏州教育的高质量发展一定会再上新台阶。他表示到人大机关工作后,会一如既往关心教育,为苏州教育鼓与呼,永远当好“教育人”,说好“教育话”,唱好“教育歌”。


周志芳表示,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市委决定。她说,来到教育系统工作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鞠躬尽瘁,忠诚履职,绝不辜负组织的重托,绝不辜负群众的期望。她强调,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坚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定不移抓发展,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确保“十四五”时期苏州教育实现新突破。要坚定不移谋创新,从解放思想入手,优机制、顺体制、激活力,努力将教育事业打造成苏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美窗口”和“最靓名片”。要坚定不移惠民生,不遗余力破解学位供给短板,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全面接轨国际职业教育,加大高端教育资源引进和整合力度,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教育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人才需求。要坚定不移强党建,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班子、带队伍、抓基层、强基础,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着力营造正气充盈、政治清明的发展环境。

市教育局机关全体公务员、挂职副处长,直属学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