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全市教育系统实事项目获评“苏州十大民心工程”!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1-01-15 17:54浏览量:字体:

今天(1月15日),2020年“苏州十大民心工程”揭晓,“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0所”、“苏周到”城市生活服务总入口APP等十个项目入选。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缪红梅,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出席活动。

刚刚过去的2020年,苏州全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促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推动民生福祉达到新水平,建设了一大批反映民意、深得民心的重点工程,40个项目已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一项项惠民之举,一桩桩利民实事,极大提升了苏城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参评的20个候选项目先后在电视、手机客户端、报纸等媒体进行了全媒体同步展播,历时1个多月,网络投票达到1900多万票,创下历史新高。经评选,2020苏州十大民心工程为: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40所;“苏周到”城市生活服务总入口APP;新增及改造绿地360万平方米,免费开放20个城市公园;常熟市“千村美居”工程;打造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长江生态岸线建设工程;昆山市公共卫生中心;工业园区金鸡湖及周边水环境综合治理项目;扎牢就业基本盘,开展职业技能培训133.07万人次,稳岗援企27.99万户;京杭大运河苏州段堤防加固工程;太仓市“四好农村路”暨基础设施均等化民生工程。

此外,相城区“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长三角合作医院”合作共建项目、吴江区苏州湾文化中心、高新区淮海街更新项目、吴中博物馆(苏州吴文化博物馆)、建成使用太猪育种基地、建成开放苏州第二工人文化宫、“机构、社区、居家”三位一体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工程、实施市区公共交通换乘优惠政策、姑苏区“母婴阳光工程”项目、既有多层住宅增设电梯项目,获“2020苏州十大民心工程”入围奖。

据悉,根据最新公示的苏州市2021年实事项目安排,2021年计划安排8个方面35个项目,年度总投资额约350亿元,内容涉及教育文体、医疗养老、就业社保、生态环境、人居环境、农村生活、公共交通、便民服务等方面。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