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牵手新苏附小,吴中再添新校园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12-28 17:42浏览量:字体:

今天(12月28日),吴中区越溪街道再添一所新学校,新苏附小教育集团溪秀实验小学正式启用。

开校仪式上,溪秀实验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用精彩的节目,一同庆祝小学开校。学生演唱《你笑起来真好看》、表演舞蹈《一年级》、情境朗读《小小溪秀娃,才露尖尖角》、诗朗诵《致溪秀的孩子》,来自老师、学生、家长的精彩演绎,让大家感受到了这所新学校蓬勃向上的正能量。

溪秀实验小学位于吴山街南侧、友新路西侧、溪秀路东侧,毗邻石湖风景区,自然环境优美。项目占地面积468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53021平方米,投资约3.48亿元。

学校以“多维度的生态教育社区”为设计理念,在突出主体建筑的基础上,充分考虑空间的动静关系,在风雨操场、办公楼、食堂等大空间上引入插入概念,在图书馆、空中花园等小空间上运用缝合手法,形成了敞开、自由、灵活的学生学习与交往空间。学校设计规模为8轨48班,各种功能配套设施一应俱全,配备350米操场、室内外篮球、乒乓、羽毛球等专用场地,舞蹈、音乐、书法、科学、美术、劳技,信息、演播室、录播室等专用教室27个,为今后打造丰富的课程体系提供有力保障。

吴中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溪秀实验小学是吴中区与新苏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又一次合作。十年前,新苏附小的幼儿园搬迁至吴中区石湖之韵内;去年,在吴中太湖新城合作开办了吴郡幼儿园;今年,站在苏州教育发展的新起点,溪秀实验小学出发了。

据悉,为把溪秀实验小学办成一所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的好学校,新苏附小对溪秀实验小学及幼儿园进行顶层设计,规范办学办园的规划、管理模式、课程设置,同时配备了优秀的管理团队与骨干师资队伍,同步共享新苏附小学校管理、课程建设等成果,开展教师队伍建设,共同进行教育教学改革等项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