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厉害!苏州小学生获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赛一等奖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9-07 17:10浏览量:字体:

9月6日,CodeQuest全球青少年人工智能编程公益挑战全球决赛颁奖典礼上传来好消息: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的束欣铭同学,获得一等奖。

引力播

本次全球决赛吸引了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青少年选手参与,其中有200名选手来自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地区、中国澳门地区和中国台湾地区。决赛自8月1日全球启动,为期1个月。其中,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的束欣铭同学刻苦钻研、不断探索、反复调整算法策略和优化代码设计,在9月6日的全球直播赛中经过激烈角逐,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引力播

记者了解到,束欣铭在校期间积极参加科技社团活动,勇于实践探索,多次在各级编程竞赛中获奖,在4月份工信部举行的首届工信部赛迪人工智能大赛青少年编程组挑战中,一路过关斩将,从参赛的7000多名学生中脱颖而出,在全国总决赛中获得CodeCombat项目小学组一等奖(小高组全国仅8人)的好成绩。

引力播

据悉,星洲小学一直以来致力于打造科技教育特色,注重以课程、社团为阵地,激发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及核心素养,积极开展创意编程、3D打印、机器人等特色课程,引导学生慧学乐学,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鼓励学生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帮助越来越多的孩子们实现科技梦。在刚刚举行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大赛(江苏赛区)中,星洲小学也积极参加竞赛,在线提交scratch创意作品,经过初评和复评的层层选拔,最终有16名学生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有6人获一等奖,3人获二等奖,3人获三等奖,4人获优秀奖;该校朱亚萍老师和袁源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