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高新区新添950多名新教师

来源:姑苏晚报发布时间:2020-09-09 17:09浏览量:字体:

“栽好梧桐树,引得凤凰来,精心护航辖区新教师成长。”近日,苏州高新区各学校分别开展了新教师入职培训活动,950多名朝气蓬勃的新教师先后在培训后一一走上课堂讲台。

近年来,苏州高新区出台了《区引进优秀大学毕业生奖励实施细则》《区生源优秀大学生留区从教奖励实施细则》等政策,从源头加大对优秀教师的引进力度。在今年的新入职教师中,集聚了一批优秀毕业生,其中有近740名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爱丁堡大学等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每年,该区还有近10名高新区学子在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后便签约留区从教。

在扩大师资队伍蓄水池的同时,高新区积极搭建丰富的“育才”体系。全区始终围绕教育“优质均衡、多元特色”的发展主线,通过教师专业成长报告单制度、教师专项编制“备案制”、骨干教师达标制度等,在推进教师专业发展与深化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做出了有效探索与尝试。同时,在健全教师收入保障机制、创新绩效奖励政策上精准发力,在全区范围内持续开展教师薪酬改革,稳妥建立与区域经济发展相适应的薪酬增长机制;出台《高新区优秀骨干教师奖励办法》等针对性措施,实现激励机制常态化,让优秀人才在高新区安心长期从教。

高新区还在全市率先推行教师“专业成长报告单”制度,对引进的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实行“负责到底”战略。通过职前2个月“高规格、重素养、提能力”的岗前实训,并持续进行“雏鹰工程”“青蓝工程”等“成长一体化”培养体系,努力培养自己的优秀教师。

今年,该区还在全市范围首次推出教师人才公寓,配备人脸识别门禁系统、24小时安保执勤、空气能热水器等安居设施,为新进教师免费提供两年住宿。目前,已有210多名新教师分别就近住入了位于狮山横塘街道、苏州科技城、浒墅关经开区等板块的教师公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