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苏州市教育局机关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激情燃烧教育战线再出发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7-31 16:23浏览量:字体:

初心如磐守正创新,使命在肩再创辉煌。过去,他们保家卫国,在军营奉献青春。如今,他们融入教育战线,为教育事业挥洒热血。从橄榄绿到公务员,改变的是制服的颜色,不变的是忠诚与担当。

7月30日下午,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教育局机关召开军转干部座谈会,激励局机关军转干部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奋发有为,为推动苏州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张曙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钱利庆主持会议。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徐卫出席会议。局机关12位军转干部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来自各个处室的12位军转干部围绕转业到教育局工作后的感悟、收获、遇到的困惑和问题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苏州市教育局是一个既有温度又有热度的工作单位,局领导对军转干部关怀备至,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扬部队优良传统,自觉做到优良传统不能忘,从军初心不能忘,勤奋学习不能忘,坚守“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懈奋斗”的“四不”情怀,在对标找差中加压奋进,为推进苏州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张曙局长代表市委教育工委向局机关全体军转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他说,全体军转干部在工作中能够始终保持军人本色,是教育局的宝贵财富,是一支抓好教育管理的铁军队伍。并提出3点希望。一是要讲政治、守初心,坚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切实把对党忠诚体现在一言一行和具体工作中。二是要有作为、创一流,扛重活、打硬仗、经磨难,专心致志在教育工作中争创一流业绩。三是在实践中摔打锻炼,特别是工作上有什么困难和问题,多请教、多交流、多沟通,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素质。

钱利庆组长指出:一是调整心态。要实现从部队到地方角色转变,不把自己在部队的荣誉看得太重,以一切归零的姿态找准坐标、定准位置、振奋精神,扎实干好本职工作。二是加强学习。要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取长补短,不断加强教育政策知识学习,早日成为教育局的行家里手、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三是发扬传统。继续保持军人本色,把在部队的好传统、好作风运用到教育事业实际工作中去,做到退役不褪志,退役不褪色。四是守住底线。要严律己、守底线,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以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在伟大的教育事业中再创辉煌。

教育局组织人事处长秦宁人、机关党委副书记黄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部分同志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