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城区再添一所优质公办初中 将于9月正式投用

来源:姑苏晚报发布时间:2020-06-03 18:22浏览量:字体:

又到升学季,为孩子选择一所优质的初中校就读,成为不少家长面临的现实问题。由苏州市教育局重点打造的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将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招生工作即将启动,苏州学生们就读公办初中又多了一个优质选择。

苏州市叶圣陶中学校成立于201511月,是苏州市教育局直属学校,也是我国唯一一所以著名教育家叶圣陶先生名字命名的公办初中。学校坐落在姑苏区金阊新城虎殿路以北、金业街以东,总用地面积为47101.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22996.3平方米,项目总投资约1.47亿元,按照文件批复办学规模为1236班。

记者从叶圣陶中学获悉,学校将以传承和弘扬叶圣陶教育思想为建校总纲,以现代的教育理念引领办学思路,以优质的教师队伍保证办学质量,以多元的课程平台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以蓬勃的校园文化涵养学生的情操,以开阔的国际视野拓展学生的成长空间,以全体教职员工的不懈努力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和幸福人生奠定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叶圣陶中学拥有一支素养高、业务精的优质教师队伍,众多老师来自立达中学、振华中学、景范中学等学校,教学经验丰富。全校教师研究生学历占比60%以上,985211高校毕业教师占比1/3以上,其中不乏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学历背景老师。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