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今年苏州约2.8万人参加高考!苏州市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6-30 09:51浏览量:字体:


为确保今年我市普通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完成,6月24日,苏州市招生工作委员会会议在苏州市教育考试院召开。市招委会主任、副市长曹后灵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市招委会副主任张曙,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招委会副主任项春雷,市招委会全体成员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区)招生办设分会场。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招委会副主任马九根主持。


项春雷副局长回顾了2019年我市高考组织实施工作,并汇报了我市2020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


2020年高考基本情况: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将于7月7-9日进行。苏州全市报名参加高考人数为32203人,占全省总数的9.23%。其中已有3056名考生被高职提前单招录取,实际参加高考人数为28663人。比去年增加1414人,大市设24个考点,999个考场,比去年增加50个。

2020年中考基本情况:2020年初中毕业与升学考试将于7月13日至7月15日进行。苏州参加考试人数为83329人,共设203个考场。

前期,我市已经按照国家和全省统一布置,调整了新一届苏州市招生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市(区)迅速反应,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建立健全组织领导,梳理责任,协同联动。

曹后灵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的关键时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工作。省委省政府多次研究高考疫情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和安排。今年也是江苏省2008方案实施的最后一年,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组织的第一场国家级教育考试,全社会高度关注。

曹后灵副市长强调,招委会各单位要多方联动、统筹协作,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机制;要坚守底线,筑牢防线,坚持以安全保密为根本;要提早谋划,做好疫情防控、高温天气等情况的预案。

要以对历史负责、对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自觉,进一步振奋精神,狠抓落实、凝聚力量、强化合力,在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实绩,确保2020年高考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实施,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张家港市、工业园区汇报了本地区高考各项组织准备情况,其他市区就本地区考点空调安装调试情况作了汇报。市招委会成员单位代表市卫健委、市机要保密局、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高考保障工作。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