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这所学校获评“江苏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来源:引力播发布时间:2020-06-24 11:23浏览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省教育厅关于2019年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创建情况的通报》,苏州高新区长江小学校顺利通过评审,获评2019年度“江苏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

随着社会的进步,健康意识越来越深入人心。为了给师生营造一个健康和谐的校园环境,长江小学自创建成为“江苏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以来,瞄准“金牌”创建目标,紧紧围绕创建标准,扎实有效地开展各项创建工作。

引力播

学校进一步美化校园环境,处处营造健康第一、关爱身心的氛围,着力做好教室课桌椅高度调节、照明环境改善、阳光食堂建设、饮用水安全、近视及其他常见病防治等工作,认真落实健康教育课程,抓好健康宣传教育,保证学生每日一小时活动时间,结合“全国青少年足球特色学校”“苏州市科技教育先进学校”等特色,开展丰富文体活动,发展学生特长,促进身体素质发展。

引力播

同时,学校努力做好健康知识技能培训,开展心理咨询和心理教育,让校园充满浓厚的健康文化氛围,“健康第一”的理念深入每一位师生心间。学校形成并完善了一整套“健康促进”工作机制,确保对师生的各项健康教育有效落实,“文明办公室评比”“红领巾监督岗”“文明餐桌评选”等制度、举措,为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金奖)创建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创建活动,强化了全体师生的健康理念,改善了学校的设施条件,提升了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今后,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加强健康创建工作力度,努力为全校师生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建设健康、和谐校园作出更积极的贡献。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