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高新区新增9个教育集团

来源:城市商报发布时间:2020-06-19 18:16浏览量:字体:

618日,高新区举行全面推进集团化办学暨教育集团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该区将在原有基础上新增9个教育集团,实现义务教育阶段集团化办学100%全覆盖。

集团化办学是缓解“择校热”、解决“大班额”瓶颈的有效手段。2016年年初,苏州高新区启动了集团化办学试点工作,以东部“实验链”品牌学校为主体,探索将东部优质教育资源导入西部苏州科技城片区;2018年,出台了《苏州高新区深化集团化办学实施意见》,推出首批4家教育集团,形成了东西部联动的优质教育资源集群。

据介绍,此次推出《苏州高新区全面推进教育集团化办学工作实施方案》,一方面通过新增9个教育集团及对原有4个教育集团的扩容扩大集团化办学覆盖面,另一方面采取建设6个教育共同体和1个学段衔接的“教育联盟”的方式,以强校带潜力校、强校带弱校,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跨片区、跨校区的链接,有效探索集团化办学的新路径。高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新组建的教育集团中,既有义务教育阶段的教育集团,也有高中阶段和学前教育阶段的教育集团,满足老百姓对优质教育资源多层次、多样化的需求。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相关资料显示,近三年,高新区累计投入资金34.31亿元,竣工投用学校20所,新增学位21030个。今年9月,全区还将有11所学校建成投用,再增学位13740个,“十四五”期间,高新区还将陆续建设45所学校,不断扩大教育供给。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