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心得

学习回信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06 09:59浏览量:字体:

“六一”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回信,给予他们勉励和节日的祝贺,这是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赠予少年儿童的珍贵礼物,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提供了强劲动力和有力指导。吴淞江实验小学少先队在区少工委组织下开展了学习回信精神活动,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认真学习,并纷纷写下学习感悟。

2)中队  姚欣烁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是送给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年儿童的珍贵节日礼物,激励我们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听党话,跟党走,做新时代爱国奋进的好少年。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这一代青少年能否担起时代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除了依靠组织培养,关键还要看自身努力。“只要春风吹到的地方,到处是青青的野草”,乘着新时代的春风,我们青少年一代要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四(3)中队  苏 畅

读了习爷爷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同学的回信之后,我深深地体会到习近平主席对青少年儿童的关爱与殷切希望。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们一定要牢记习爷爷嘱托,学好党史,不忘初心,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继承伟大的红色基因,在时代的变迁中成为未来的主人。

大队委员 张佳昕

看了习爷爷的回信,短短一百多字,字字铿锵有力,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对少年儿童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我们少先队员要从小牢记党的嘱托,也要时刻铭记,正是因为有了中国共产党,我们才有了现在这幸福美满的生活!我们要刻苦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永不言弃的宝贵精神,长大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为祖国争光!

大队长 沈思睿

20216月,我看到了习近平爷爷写给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回信。这封信中有提到关于“新安旅行团”的故事,同时,字里行间都充满了习爷爷对党的热爱,对青少年的关怀与期望。

读完这封信时,我受到了很大的触动。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党的领导。而我们作为中国少先队队员、党的接班人,应该不负众望,认真学习,积极向上,就像队歌中唱的一样“沿着革命先辈的光荣路程”走下去,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党的精神。

中队辅导员韦 薇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真切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少年一代的期望与祝福,深刻认识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育人初心,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归属感!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们所有人都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小学语文教师和中队辅导员,我要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为契机,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学生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让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中队辅导员徐云

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深受触动,感慨良多。少先队员是我国未来的希望,我们要培养他们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因此,在今后的少先队员工作中,我将继续引导少先队员在感知红色历史中,培养他们爱国爱党的深刻情感,将红色基因植入少先队员心间,使“星星之火”不断传承。

大队辅导员陈梦雅

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认真读完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把总书记对孩子们的殷切希望转化为教书育人的的强大动力。我们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实践,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吴淞江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将继续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队员。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