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心得

学回信精神,少先队员们有话说

来源:苏州市教育局发布时间:2021-07-06 09:46浏览量:字体:

郭巷实验小学少工委积极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进一步聚焦少年儿童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

习近平总书记回信之学习感悟

大队委员林妙涵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回信,我震撼不已,感悟很深。

红领巾心向党、习近平总书记教导记心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当“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小先锋;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以英雄模范为榜样,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我们少先队员一定要做到品德为先,从小学习做人的准则。刻苦学习,热爱生活,热爱劳动,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从小树立追求真理、报效祖国的志向,争当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

读信感悟   

大队委员辛思瑶

看着习近平总书记的那封回信,我被带回了那段中国人民都不该忘却的那段历史---“新安旅行团”不怕艰苦跨越了大半个中国,积极唤醒了民众抗日救亡决心。看到那里心里流淌着一股股暖流。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从小听党话,跟党走,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时刻准备成为国之栋梁,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学习感悟   

大队委员徐博航

今天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使我懂得了“有志不在年高,无志空长百岁”。我要从现在做起,努力奋斗,在知识的海洋里翱翔,在理想的天空中搏击,用科学知识丰满、武装自己,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一起去传承红色基因,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红色基因代代传  

大队委员刘梓懿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这天,我读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江苏少先队员的回信,深受鼓励。作为一名苏州的少先队员,老师经常跟我们讲沙家浜抗日的故事,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里写到,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我们要学习新安旅行团的革命精神,努力学知识、学本领,坚定理想,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争当好少年  

大队委员徐欣晨

最近,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的同学们回信了。我读了这封信后,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少年儿童的关爱,我要把这份深切的关爱转化为学习成长的动力,将来更好的报效祖国,并且要把一个个五彩斑斓的“小梦想”汇聚成民族复兴的“大冒险”,争当志存高远的好少年。

回信感悟   

大队长李家忆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苏州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们的回信,信中的一字一句都那么的亲切。我认识到了我们正是中国的未来,“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我们要趁着美好光阴,努力学习,发愤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迎接更灿烂的明天,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我们时刻准备着!

大队委员张易轩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中说:“希望你们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习近平总书记的这封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字里行间体现了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充满了对广大少年儿童的热情鼓励。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接班人。我们少先队员,要通过阅读总书记的回信,从学好党史中汲取成长养分,在向英雄模范学习中找准前进方向,要倍加珍惜时间,树立远大理想,不断增强爱国情怀,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各方面的本领,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大队委员高喆

怀着同淮安小朋友一样激动的心情,我认真读完了这封回信。我们少先队员是祖国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让我对少先队的光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要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祖国和人民,不辜负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作为新时代的好队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和嘱托,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党和国家给予了我们少先队员很多关爱,我感恩能够生在一个强大的祖国,将来我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

大队委员徐霏

通过此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感悟很深。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要做品德优良好少年。正所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我们要成为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那我们就要刻苦学习,要坚持品德为先,通过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知识,和对英雄模范人物、杰出人物的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营养,继承和弘扬优良品质、崇高精神,我们要一步一个脚印前行,努力使自己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给新安小学的一封信》有感   

 大队委员谭楚轩

这个六·一节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那封信及给全国少先队员的节日寄语,了解到八十多年前的新安小学的建校初衷,革命使命,把自己的命运同祖国的命运连在一起的战斗历程,振奋着我的内心,而那些红色记忆仿佛历历在目。我们作为当代少年儿童,更要做到听党的话,跟党走,努力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继续学好党史,铭记嘱托,励志前行,踏实走好行知路上的每一步,传承红色基因。

辅导员步梦佳

在区少工委指导下,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回信精神,倍受鼓舞。红色的传承需要信仰的种子,在今后少先队工作中,要把“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作为目标,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引导少先队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的深刻情感。更将立足于学校特色和中队特色建设,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