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心得

红领巾|研读“回信”精神 积蓄奋进力量昆山团市委

来源:昆山团市委发布时间:2021-06-29 11:12浏览量:字体: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了。昆山团市委、市少工委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织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和少先队辅导员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并指导李静琴名优辅导员工作室认真开展对回信精神的学习活动,同时认真收看了当天的《新闻联播》。

在这一学习过程中,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们都深受鼓舞,充分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少年儿童的亲切关爱、对江苏工作的深切关怀、对党史学习教育的高度重视。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深刻领会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辅导员们将继续牢记并承担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培养好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队员们更是下定决心,与辅导员一起学好党史,以英雄模范人物为榜样,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辅导员收获

李静琴名优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

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副校长

我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孩子们的殷殷期望,也感受到作为辅导员所肩负的重大责任。带领孩子们学习党史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我首先应该从自身做起,重温党史,在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筑牢队员们的思想之魂、红色之根之前先筑牢自己的思想之魂、红色之根。这样的教育应该更有说服力和影响力。同时,我们面对的少先队员们生长在新中国,年龄阅历有限,用怎样的方式来带领队员学习党史值得我们好好思考和实践。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朱莹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时刻提醒自己以身作则,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继续开拓创新,用心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昆山市玉镇第三中心小学李栋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们将引导队员听党话、强信念、跟党走,强化党史教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牢记历史使命,继承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传播红色力量,带领他们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朱凤

党史学习,是一场深入灵魂的理论学习,更是一场融入血脉的精神洗礼!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夏雯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要结合队员实际,以红领巾研学和寻访为抓手,以实景、实境带领队员学好党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引导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树立远大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昆山高新区西塘实验小学吴玥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少先队是传承红色基因的大学堂。辅导员老师应该组织引导少先队员刻苦学习、增长本领,在活动中培养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方继章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催人奋进,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们更要鼓励引导少年儿童传承和弘扬好光荣传统,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昆山开发区兵希小学汤伊磊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们要将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引导队员们从小坚定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陈志灏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学习党史,从中汲取知识和养分。更要引导少先队员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荣历程,听党的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帮助他们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昆山市第一中心小学阮莉

作为一名少先队辅导员,我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以“新安旅行团”前辈为榜样,带领队员们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教育队员们从小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队员学习收获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四(6)中队

本学期,我们红领巾寻访小队前往昆山市档案馆追寻百年足迹,一个个精彩的爱国故事,一位位鲜活的红色人物,给了我们无数感动。今天,我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新闻,又激励我们努力学习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昆山开发区兵希小学三(3)中队任方韵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勉励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的少先队员,想到了我们学校里举办的一系列“红领巾心向党”活动。我画的“颂建党百年 做时代新人”主题手抄报还获奖了。活动中,我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在观看《觉醒年代》时,我被一代代革命先驱者的奉献精神深深打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向所有小朋友说一句“节日快乐”,也希望大家能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四(6)中队陆浩亦

今天,我主持了学校一年级的入队仪式,更让我感受到身为一名少先队员的光荣与自豪。习近平总书记在百忙之中不忘对青少年的关爱,这股强大的动力鼓舞着我更加扎实地学习党史,坚定信念,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昆山开发区晨曦小学五(7)中队汝颂恩

今天,我和妈妈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其中习近平总书记写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一封信,让我明白了作为千千万万个少先队员中的一员,一定要牢记党的使命,努力学习,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少先队员,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 

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三(3)中队余星辰

最近我在参加学校组织的“跟着党史向前进”活动。坚持三天同一个项目的运动打卡,完成后进行党史学习和挑战,身体健康和学习党史两不误,我感觉学习到了很多。今天看完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的新闻后,更深刻地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寄予的深切期望。我想我会牢牢记住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听党话,跟党走,向英雄模范看齐,长大也要做先锋,好好学习,争取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成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好少年。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4C中队王蔚杰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通过这样的方式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心,我特别开心。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听党的话,跟党走,做一名合格的共产主义接班人。

昆山市玉峰实验学校四(4)中队蒋安然

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导铭记我心,我会努力奋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红领巾增添光彩!

昆山市信义小学五(5)中队何俊鹏

非常感谢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少先队员的关心和爱护。作为新时代好少年,我们一定会听党话,跟党走,勇往直前!

昆山市信义小学五(5)中队宋博毅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受益匪浅。在今后学习生活中,我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员的每一句祝福与叮咛,争做党的好少年!

昆山市玉山镇第三中心小学四(1)中队钱昕墨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我们的节日,在党的关怀下我们快乐成长,我们要从小树立理想,拼搏奋斗。

昆山市玉山镇第三中心小学三(4)中队邢璐畅

我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感到幸福和快乐,为强大的祖国感到骄傲。今天看到新闻中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倍受鼓舞,更坚定了争当新时代好队员的决心!

昆山市培本实验小学三(3)中队冷悦煊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我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坚定了争做新时代优秀少先队员的信心,“红色基因必代代相传、革命薪火定代代传承!”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学校4B中队吴彦欣

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少先队员的回信,内心十分激动。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好好学习,力争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昆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小学三(3)中队高允腾

今天我非常激动,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一定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时刻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牢记使命,长大后我要像袁隆平爷爷一样为国家做贡献!

昆山高新区西塘实验小学五(1)中队王艺琳

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了解了“新安旅行团”的红色历史,更加坚定了我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我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心怀祖国、情系人民,努力学习、增长才干,长大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昆山开发区兵希小学三(3)中队徐梓源

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以党的光辉历史为荣,学习优良的品质,树立崇高的理想,做一个有用的人。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