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图片新闻

许昆林、李亚平与苏州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9 09:41浏览量:字体:

传承红色基因促进全面发展

许昆林李亚平与少年儿童共庆“六一” 

启动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一行走访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和部分学校,看望少年儿童,观摩“童心感党恩·启航新征程”“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微队课等活动,与他们共庆“六一”,并启动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

走访中,许昆林、李亚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问候和美好祝愿,向广大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亲切慰问,勉励小朋友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的回信,牢记总书记谆谆教导,踊跃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市委副书记朱民参加走访。

上午,许昆林、李亚平一行首先来到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戴上鲜艳的红领巾,与少年儿童们手牵手,仔细观看了“童心同心”儿童友好城市绘画大赛和“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儿童优秀手抄报作品展。现场,孩子们正在参加各类体验活动,有的在描绘一幅“运河十景”长卷,有的在学习棕编、面人等传统手工艺。

许昆林、李亚平一边认真观摩,一边与孩子们亲切交谈,询问了解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再接再厉,不断在实践中增长才干本领。随后,许昆林、李亚平走进剧场,与孩子们一同欣赏了歌舞《和谐阳光》、朗诵《不朽》、组唱《强国一代有我在》等节目,共同重温革命光辉历程,展望祖国美好未来。许昆林、李亚平向孩子们的精彩表演献上热烈掌声,共同启动了苏州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少先队员代表们齐声高唱苏州儿童友好城市主题曲《星光》。活动中,我市还发布了“百年风华童心向党”知行少年成长计划,通过一批红色教育微课程、红色研学线路、党史有声读物,更好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随后,许昆林、李亚平一行走进苏州高新区实验小学珠江路校区,跟随孩子们的讲解,详细了解了“红领巾相约2035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系列活动开展情况。今年,围绕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全市23.7万名少先队员组成3189支寻访小队,深入寻访党的百年足迹,自觉传承红色基因。

在教学楼内,许昆林、李亚平饶有兴致地观看了该校学生红色歌曲快闪活动,逐一察看了机器人、编程、陶艺、折纸、桃花坞木刻年画、创意线描等学校红领巾社团活动展示,了解了苏州博物馆、苏州丝绸博物馆、苏州教育博物馆、苏州革命博物馆、核雕艺术馆等未成年人社会实践体验站开设的红色微课程,并参观了学校四史学习教室,观摩了“红领巾心向党,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微队课和“非凡警营”反诈进校园活动。许昆林、李亚平向少先队员代表赠送了学习用品,勉励大家传承弘扬光荣革命传统,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善学笃行、快乐成长,更加了解和热爱“红色文化”“江南文化”,为建设伟大祖国和美丽家乡打牢基础。

走访中许昆林、李亚平指出,少年儿童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淮安市新安小学五(8)中队少先队员的重要回信精神,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持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解决好社会关注、家长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少年儿童成长环境。要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开展各类贴近青少年实际的教育实践活动,讲好党的革命故事、英雄故事,教育少年儿童从小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学校和教育工作者要弘扬优良传统,遵循少年儿童成长特点和规律,积极创新教学模式,大力推进素质教育,不断提高教育质量。

市领导金洁、顾海东、曹后灵,市政府秘书长周伟,苏州高新区和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走访。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