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沪苏同城化

长三角数字化产业专项基金揭牌

来源:苏州日报发布时间:2021-01-18 17:10浏览量:字体:

1月15日,吴江召开全区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以数字化转型全方位赋能吴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会上,6家制造业企业获总计3.2亿元智能化改造贴息贷款。首期1亿元规模的长三角数字化产业专项基金揭牌。

吴江积极抢抓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新机遇,实施“云上吴江”数字经济领跑行动,高标准打造国家特色数字强区。

按照《吴江区推进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到2023年,吴江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增加值将超600亿元,年均增长率超16%。数字经济领域有效发明专利累计拥有量达到700件以上,PCT专利申请量达到100件以上,加快建设更具影响力的数字科创中心、数字智造中心和数字文旅中心,打造全国领先的数字融合亮点区、数字开放创新区和数字政府样板区。

按照《吴江区推进制造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征求意见稿),吴江将根据制造业量大质优的实际,充分发挥智能工业先发优势,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网、5G等新技术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促进全区制造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攀升。从今年起,用3年时间,完成全区近1600家规上工业企业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全覆盖,每年完成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项目1000个以上。

苏州市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累计投资75.2亿元的6个企业智能化改造及数字产业基地类项目,累计投资5.7亿元的6个数字产业平台服务类项目在会上签约。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