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红色记忆

铁铃关下说历史!金阊实小“红领巾讲解员”来了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4 16:03浏览量:字体:

7月13日,苏州市金阊实验小学校与金阊街道运河社区联合开展了以“学百年党史,传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活动。活动现场成立了金阊街道运河社区党史宣讲志愿者队伍,并聘用了第一批红领巾讲解员,金阊实小有10名少先队员加入。

铁铃关是苏州仅存的明代抗倭遗迹,见证了苏州解放的壮丽场景。1949年4月27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枫桥铁铃关打响了解放苏州的第一枪,苏州宣告解放。队员们认真参观了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并在铁铃关下讲述苏州解放的历史故事,让来自各地的游客更深入地感受铁铃关的“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

金阊实小大队辅导员李逸桦表示,铁铃关是姑苏区著名的红色主题教育基地,金阊实小与运河社区又是“红色合伙人”的伙伴关系,此次红领巾讲解员队伍的成立,不仅加强了少先队员思想政治引领、增强了少先队员文化自信,更进一步树立了少先队员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理想信念。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