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红色记忆

【童心向党】走进铁铃关,追随历史脚步,传承红色精神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21 15:51浏览量:字体: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弘扬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让学生能够直观地学习党的历史,感受祖国变化,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近日,2018级7班的同学们走进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展馆,开展了一场以“童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

来到铁铃关战斗史迹陈列展馆,同学们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依次参观序厅、多媒体展厅及铁铃关旧址等,聆听铁铃关明朝抗倭斗争以及抗日战争、人民解放战争的光辉历程。这些场景,通过文字、图片、影像、多媒体互动以及多位当年参加革命斗争老同志的回忆,凝聚、定格及流传下来。在多媒体展厅中,人民解放军从渡江战役到解放苏州的全进程全部呈现出来,加上动态沙盘展示,大家直观地了解到解放苏州的路线。值得一提的是,为保护文物和古迹,在铁铃关战斗中人民解放军未曾使用迫击炮,而是冒着生命危险,保护着这座古城的文脉与历史。在观展中,同学们都深刻的感受到了红军的奋斗精神以及拼搏精神,并被他们的英雄事迹所感染。

走出陈列展馆,同学们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苏州解放72周年,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正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无数革命烈士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随后,几位同学还与大家分享了革命故事、英雄故事。同学们在鲜活的故事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增进了爱党、爱国之情。

同学们在铁铃关遗址进行了朗诵,一篇《中华少年》把同学们的飒爽英姿展现得淋漓尽致,同学们真诚热烈的誓言,抒发了中华少年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强烈情感,也表达了中华少年的坚强决心以及作为中华少年的自豪之情,充分展示了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活动最后,同学们举起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向队旗敬礼并高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嘹亮动听的歌声一字字、一句句唱出了对党、对祖国的真挚情感,以及力争早日成为共产主义接班人的决心,要以实际行动为党的100周岁生日献礼。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苏州市实验小学2018级7班的同学们既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爱国精神和民族自豪感,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伟大祖国的情感,坚定了学生“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同时也将激励着孩子们更加奋发图强,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