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概览 > 国际交流

致在苏外籍教师的公开信

来源:发布时间:2020-02-03 09:44浏览量:字体:

各在苏外籍教师:

根据国家、江苏省和苏州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及苏州市教育局领导小组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在此,我们向在苏就业的各位外籍教师提出以下倡议:

1、关注信息动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目前春节假期已经延长至2020年2月2日。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及苏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我市各级各类院校已推迟开学时间,具体开学信息请咨询各工作单位,并提前做好相应安排。

2、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外出时佩戴医用防护口罩,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注意居所卫生,适当开窗通风。避免接触任何野生动物或禽类动物,减少生冷食物摄入,肉类和蛋类请彻底煮熟后食用。

3、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暂停聚会聚餐等群体性活动。若必须前往,务必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在密闭场所与他人近距离交流。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第一时间向工作单位进行报备,充分做好防护措施,佩戴口罩,就近到发热门诊诊治。

4、配合开学工作。严格遵照各单位在教学区域、办公区域及宿舍区域的消毒和通风要求,积极配合开学初期进出校园将实施的严格管控与测温工作。为确保全市师生员工健康安全,我们建议您避开人流高峰期返苏,返苏后居家休息,遵从各单位具体要求,静待开学通知。

5、参与联防联控。如果您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1月10日后返苏),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来苏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减少外出,并应及时向本人工作单位如实报告,同时自行在家隔离14天,并谢绝亲友来访。如果有政府、社区工作人员、医务人员询问您的情况,请您积极配合他们的工作。

这个特殊时期,难免会给您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不便,敬请谅解。相信等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都可以走上苏城街头,不用口罩,繁花与共。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