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观察

美国:改革特殊教育教师培养标准

来源:中国教育报发布时间:2020-12-11 15:41浏览量:字体:

    美国学习政策研究所近日发布《打破隔离,追求包容:特殊教育教师培养的变革有望对学校产生重大影响》一文。文中提到,在许多学校中,特殊学生常常与普通学生分开学习,并且在学业上表现落后。根据学习政策研究所数据,尽管大多数接受特殊教育的学生所患疾病不影响认知能力,比如癫痫、耳聋或言语障碍等,但在2018—2019年度,加利福尼亚州仅有13%的特殊教育学生达到或超过了数学标准,而同龄普通学生该比例为43%。此外,在2015—2017年间,加利福尼亚州有超过20%的特殊教育教师辞职,培训不足、缺乏支持、感到孤独等是他们离职的主要原因。

    为了帮助改善这一状况,加利福尼亚州教师资格审查委员会批准了数十项关于特殊教育教师资格认证要求的调整措施,这些措施旨在加强特殊教育与普通教育教师间的共同教学与合作,从而提高特殊教育学生的学习成绩。新标准将于2022年生效,主要变化内容包括:

    更加注重共同教学,采取专门技术帮助特殊教育学生与英语学习障碍者学习,并为残疾学生调整通识课程。教师在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教室都至少要进行600个小时的学生教学和工作。

    扩大幼儿特殊教育资格证书的范围,以更好地满足幼儿园和学前班过渡阶段的学生,即3—4岁孩子的需求。根据新标准,他们能够在入学前一直参加早期的特殊教育课程。

    学生是否进行特殊教育,不再依赖于诊断结果,而是更加关注于他们的个人需求。例如,自闭症学生可以具有广泛的能力和需求,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上课形式,而不必与其他自闭症学生一起上课。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