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观察

俄罗斯:培训教师数字教育技能

来源:中国教育报发布时间:2020-09-11 17:14浏览量:字体:

由于新冠疫情,俄罗斯教育部门将学校的教育和教学完全转为线上进行。而由线下到线上这一教育场景的转换,对教师的教学方法、信息素养、心理辅导能力等提出了新的挑战。为了帮助教师应对这些新挑战,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大学近日联合举办了以提高教师的数字教育技能为目的的暑期教师培训项目。

此次培训以在线的形式进行,主要包含数字化学习对儿童智力发育的影响、在远程教育背景下提高学生学习动机的策略、教育过程参与者的情绪调节、不同年龄水平的学生接受远程教育的心理特点、对残疾儿童的远程教学支持和心理辅导、为住院学生提供远程教学和心理辅导、远程教授化学和地理课程的新方法、疫情环境下进行班级工作的社会心理学特点等。

培训期间,项目组邀请了来自俄罗斯教育科学院和莫斯科国立大学的教育学、心理学和信息技术领域的专家以及莫斯科国立大学附属中学的优秀教师,向参与者传授了有关数字教育技术和教育心理学方面的先进知识,并分享了在疫情条件下进行远程教育教学的优秀经验。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