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虎丘教育集团:研读红色经典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28 13:43浏览量:字体:

为发挥红色经典课文的教学价值,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近日,苏州市虎丘教育集团语文组开展“红色经典课文”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老师们在线上观摩了来自集团内四所学校录制的展示课。苏州市阳光城实验小学的杨一梅老师执教《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带领同学们感受博大胸怀和远大志向。苏州市金阊新城实验小学的周竞妍老师执教《雷锋叔叔,你在哪里》,带领同学们感受雷锋的奉献精神。苏州市虎丘实验小学的穆益露老师执教《难忘的泼水节》,巧妙借助图片、视频等多媒体资料,让学生体会傣族人民的欢乐与幸福。苏州市新庄小学的周颖老师执教《军神》,带学生走进文本,感受人物非凡的意志力,传承红色文化基因。

课堂观摩结束后,老师们分组交流研讨,发表观课感受和启发。此次活动让老师们认识到,要用好统编教材中的“红色”经典,让学生在读文本、学表达、提升语文能力的同时,在课堂上自然生成爱国情怀,真正落实语文学科独特的育人价值。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