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黄埭中心小学:寻访红色丰碑 传承红色基因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22 16:37浏览量: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深化“家在苏州——中国梦·德善心·礼仪行”未成年人主题教育,为未成年人打造七彩的假日生活,7月17日,相城区黄埭中心小学组织10组学生家庭代表参加了由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教育局举办的2021年相城区“七彩的夏日”暑期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走读相城·永远跟党走”亲子研学体验营活动。

在第二工人文化宫,10组家庭换上统一的营服,整装待发。“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启动仪式上,五(8)班的杨阳同学接过营旗,开启寻访旅程。

10组学生家庭代表组成了探秘小分队,他们来到太平老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寻访了中共苏州县工作委员会旧址。馆内116幅历史照片、42件资料、7幅图表和68件实物,真实反映了抗战期间阳澄湖地区群众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日本侵略者、汪伪政府以及反动顽固势力进行不屈不挠斗争的历程。

在太平书香小院里,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体验了吴门扇艺。大家聚精会神地绘制着,一幅幅精美的垂丝海棠跃然扇面之上。

在盛泽湖飞盘俱乐部,孩子和家长们先仔细聆听飞盘的历史和投掷方法,然后体验了一场潮酷的掷准飞盘比赛。在盛泽湖水上皮划艇俱乐部,大家认真了解了水上安全及皮划艇的操作事项后,划起双桨,荡漾在微波湖面上。

通过此次亲子研学体验营,让学生在了解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的同时,感受家乡发展变化、体会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