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学习动态

星海小学生走进圆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来源:发布时间:2021-07-15 11:32浏览量:字体:

日前,苏州工业园区星海小学五年级3中队为进一步开阔眼界、培养爱国主义情怀,组织少先队员们集中参观了圆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圆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坐落于美丽的金鸡湖畔,在尊重历史渊源的基础上,通过引入一批极具代表性的文化、艺术与创意领域展馆,将姑苏名景与创意文化相结合,实现传统与现代并举,东方与西方的对接,是苏州文化新地标。

“明”美术馆是参观的第一站,队员们驻足在画作前,听着讲解员的细致讲解,对粉画的起源与发展有了初步的了解。第二站队员们来到了蔡云娣江南三雕艺术馆,馆内收藏了江南石雕、砖雕、木雕三雕的艺术精品,有多件国家级艺术珍品,精湛的工艺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充分体现了苏州园林艺术的主流思想。

队员们仔细观赏着寓意深刻的作品,在惊叹之余也对蔡大师的钻研精神表示钦佩。最后参观了姚建萍刺绣馆,踏入馆内,队员们迎面就看到一幅幅栩栩如生的艺术珍品,队员们感叹道:“姚老师的作品都是国宝级的珍品,经常被用作国家领导人出访的国礼。这一针一线不仅绣出了深厚的江南文化,更是绣出了中国人民的底蕴,令我们惊叹。”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