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党史图书馆

党史学习教育书目推荐(四)

来源:发布时间:2021-06-15 13:25浏览量:字体:

1.《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

作者:谢春涛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推荐理由:以故事传递思想,用事实讲清道理。谢春涛主编的《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围绕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重大方面,从历史角度做出深入考察,梳理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中国治理的历史轨迹和执政理念,阐释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改变中国,揭示了中国共产党取得成功的根本原因,向世界展示了中国治理的成就。

2.《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思维方式》

作者: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

出版社:党建读物出版社

推荐理由:读懂中国共产党的思维方式》以故事讲述与理论阐释相结合的形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和治国理政的科学思维方式,既是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历史经验的重要总结,也是正确认识党情、国情、世情的重要指南。

3.《苦难辉煌》

作者:金一南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推荐理由:《苦难辉煌》是当代作家金一南创作的纪实文学。该书从有重大影响的政治力量、政治事件、政治人物入手,对20世纪二三十年代的中国社会错综复杂、恢弘壮阔的历史进程,进行了全景式的揭示和剖析,再现了中国共产党自成立、创建人民军队到抗日战争爆发前十多年间艰苦奋斗的历程。

4.《不忘初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永葆朝气》

作者:黄相怀等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本书作者为中共中央党校八位青年学者,他们以独特的视角、新锐的观点、清新的思想,力图挖掘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不断完善的基因,探寻中国共产党成功之道,深入回答国内外读者关注和困惑的重大问题。

中国共产党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有哪些“看家本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为什么能获得人民的认同?面对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发展步入“新常态”阶段,中国共产党如何应对挑战?一群中共中央党校的青年学者深入探讨中国共产党的长生久视之道。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