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专题 > 师说党史

“无人机寻党史” 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创新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发布时间:2021-12-13 15:30浏览量:字体:

一边操控无人机,一边进行党史知识竞答……12月8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在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职业学院进行。人工智能学院利用专业特长,举行了“‘史’无前例,‘机’智问答”无人机寻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从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史和社会主义建设史中选取了数十个重要历史瞬间,将相应场景制作成展板,每三个场景串联成一条主题线路,如“追忆长征路”“国家和民族解放”“伟大建国之路”等。参赛队伍要操控无人机,通过监控屏幕,定位到主题线路指定图片,结合当时的历史背景开展现场问答竞赛。在多轮激烈角逐后,共决出了一等奖一个、二等奖两个和三等奖三个。

随后,在无人机体验环节,来自学生创业社团——创驰蓝天无人机工作室的成员们为参与活动的师生讲解了无人机知识和操作技巧,并指导大家进行试飞体验。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丁志卫说:“人工智能学院利用科技手段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是丰富红色教育载体的一次有效尝试,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领广大师生党员、青年学子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

相关文件